QiHan

齐协非善,寒而未绝。

AMoZoe:

Form Studio — An experiment of visual forms

此文章记录了我于17年9月至12月的一门课程Form Studio的创作思路


Form Studio课程用探索视觉形式与其表现手法的方式,锻炼学生从日常生活中去动手创造与发现视觉艺术的能力。在第一节课上,每位学生要从老师带来的日用品中随机抽取一个物品(日用品包括牙签、打蛋器、浴球、钉子、棉棒等,我抽到的是一个透明的塑料喷水壶),然后只使用这个物品做一个学期的视觉形式的探索(Visual Form Experiment),我抽到的是一个透明的塑料喷水壶。每周我们需要自定方向和理念,设计二十张多张黑白的图片,来周再决定新的探索方向。

每周我都会给自己提一个问题,用提问的方式来决定这周的探索研究主题。“如果通过喷水壶壶口的视角来观测壶内?”“如何通过影子来记录物品和环境的联系,但不拍摄物品本身?”“一个充满水的碰壶会如何折射光线?”“如何把物品本身当作绘图的笔刷,去喷水壶的运动轨迹?”每周我都会从20多张作品中选择一些自己觉得有趣的视觉效果(Visual Forms)并重新归纳与命名,每周都是一次全新的对视觉形式的探索与挑战。

我总共在Form Studio课上创作了两百多张作品,配图为一些我喜欢的节选总结,感谢你的阅读。


评论

热度(1167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