QiHan

齐协非善,寒而未绝。

我为什么喜欢杀戮天使

牙:

翻出了去年写的观后感(不是 



一天我和一个朋友讨论,杀人该不该偿命?该,因为对于那个被杀的人来说,凶手必须付出应有的代价。那如果这个凶手在一个极度误导的环境中长大,没有机会接触正确的三观,别人对他点点滴滴的伤害最终促成了他的施暴行为,那他还应该为此负全部责任吗?朋友回答,那这就是一个悲剧。 

答案是肯定的,他仍然该为此负责。那谁又来为他负责呢?他亲手做了那些事,但有他的隐情。这样的人,就活该一辈子都在泥潭里打滚,被所有人唾弃,最后带着罪名下地狱吗?他没资格得到幸福吗?不一定,就像zack和ray的故事。 



 zack在故事中的种种行为非常吸粉,让人合不拢腿(不),但换作ray以外的任何一个人,都不可能和zack建立这样的感情,反观ray也是一样。一个想要被杀,一个随时可以杀但不想杀,两方的势力达到了微妙的平衡。他们之间的感情与其说是爱情,不如说是依恋更为合适。 

zack说,“你以为我是谁,我可是杀人鬼啊”,意为你不用请求任何人的宽恕,这没有意义,因为从你得到的伤害的角度来说,你没有罪;而从你给予的伤害的角度来说,你不可能得到宽恕。而我是和你一样在泥潭中的人,你不是被圣洁的神处死,而是死在这样一个杀人鬼手中,这样你既偿还了你的罪孽,又不需要有丝毫的心虚或愧疚。 



zack起初不杀ray的契机非常鬼畜:只有兴趣毁掉幸福的人。然而随着二人羁绊的加深,这样的初衷到最后竟然顺着ray想要被杀死的愿望,变成了要让ray幸福起来。在泥潭中长大的ray,如果没有体验过幸福就死去,那太不公平了。故事结局zack的那句"那你就笑一个啊",竟然给我一种“我要让你走到阳光里去,享受一个正常人该有的快乐,等你的心被填满了,再去偿还你的罪孽”的意味。 

杀人偿命,他们都应该为自己的所作所为付出性命,但却因为遇到了彼此,他们竟然在淤泥中找到了生命的意义,悲剧便不再仅仅是悲剧。

评论

热度(2995)

  1. 共8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